鹿息砚

杂食,就是放点摸鱼产物
善用置顶
我永远喜欢月永レオ虹村修造越前龙马山本武清濑灰二大神万理北信介木村辉一泉光子郎银古浅羽悠太阿部隆也
求求谁和我一起吹大振吧

「慈丸慈相关」秋日漂浮1


大家好,这里网王新人,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春日的瞌睡虫都没搞完就来搞秋日了。(或许明年开春我就能写了!)(但再想想我没搞完的多的去了就莫名心安理得×)

讲的就是可可爱爱小男孩……恩……双向暗恋(?除了对方其他人都知道的那种)的故事。

内容不考究,基本全是ooc。

注意:有明显的凤宍和轻微的柳切。

最后说一句,我的腿肉难吃得要死。






01.

一开始的时候人是走在回家路上的,路上巨大的、一根接一根的pokcy像是引诱人一样,不知不觉就跟着它跑到海边了。

浓郁又粘稠的红酒巧克力香气一阵一阵袭来,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海水就变成一个个酒红色的泡泡升起来,飞到空中突然爆炸。

在蜜糖炸弹一般的烟花缝隙中似乎能窥见什么东西,但是被褐色的浪潮给吞没之后就消失了。



“所以酒心巧克力之海就这样把我淹没啦,我还没看清那是什么。”

芥川慈郎鼻子红彤彤的,不知道班上哪个女孩子给了他一块手帕,用过后被他小心地捏住一角叠起来放在桌边。

宍户刚给他从学校的厨房热好牛奶,带回教室听到这句话后眉头一皱:“醒醒,这是流感的浪潮,你已经烧到神志不清了。”

他摸了摸芥川的额头,温度还是略高。

“阿亮真好。”芥川抱着牛奶瓶对他笑了笑。

宍户被幼驯染这个傻乎乎的笑容搞得有点不好意思,笑骂了一句笨蛋说什么呢之后又有点纳闷,啧,不是说笨蛋从来不会感冒吗?

芥川可能也抱有同样的心思,一边小口小口嘬牛奶一边羡慕——或许他是真的在羡慕——道:“阿亮的身体一直就很好啊,从小到大也不怎么生病。”

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对方是褒是贬的宍户只好拍了拍他的脑袋:“你也知道啊,那下周病好了和我一起晨练。”

芥川不出意外地嘴一瘪:“不行,病好以后我有约啦。”

这个回复就很微妙,微妙到已经料到会被拒绝的宍户也察觉出一丝不对劲。突然他就联想到之前另一位幼驯染前不久对自己发自内心的抱怨,不由得问出声:“立海大的?”

芥川划着手机的手一顿,他愣道:“欸?你怎么知道是丸井君?”



就在刚刚,丸井文太给他发消息问要不要一起去吃甜品的时候,他搓了搓鼻子,郑重其事地说了一句抱歉。

丸井的头像是只粉色小猪,正在一跳一跳的提醒着他有新的信息。

丸井问他:发生什么事了吗?

芥川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惨:我感冒啦,见面的话说不定会传染给丸井君。

丸井那边沉默了几秒:……首先要考虑的不应该是我吧。

芥川还纳闷着这有什么不对吗的时候,丸井的好几条语音就发过来了。语音都不长,他一条条点开听,无外乎就是些感冒应该注意的事项,什么按时吃药啊注意保暖啊多喝热水啊。

这些东西亮和岳人已经在我耳边说了好几十遍啦。芥川小声说了一句。

然后他听到丸井说——

“早点好起来,带你去吃神奈川新开的一家点心,那里有橘子味的泡芙哦。”

芥川听到橘子味的泡芙精神一振,刚想直接发语音说好的时候又担心自己声音太粘糊听不清,于是赶紧打字说好啊好啊。为了表达自己亢奋的心情,刷了好几个小羊握拳的表情包。

丸井也改回打字:那就说好啦。[拉勾]

芥川回他:恩!!![拉勾]

和丸井君定下见面的约定了。

芥川看着那个拉勾的自带表情,不能马上去见人的低落心情也恢复了不少。

再然后宍户就过来了。

其实也不奇怪在感情方面迟钝如宍户也能察觉芥川慈郎的微妙,他表现得实在太过于明显。

先前为了和丸井打一场练习赛而撑住一个月没偷偷睡懒觉的事到现在还是冰帝网球部的五大奇迹之一。

稍微皮一点的,比如芥川的另一位幼驯染向日岳人就对此做出过这样的感慨。

“是怎样的深仇大恨才让你这么拼命啊?”

芥川听到当即大声反驳:“才不是深仇大恨呢!丸井君这么好。”

向日理解地点点头:“是了,你对他是一往情深。”

刚进门就听到这个对话的忍足也插了一句:“是爱啊。”

不知道这两人有跟踪过自己的芥川也弄不清楚他们是认真的还是故意的,他还是很执着地解释:“我对丸井君不是这种感情。”

“得了吧你献殷勤都献到神奈川去了。”

“那才不是献殷勤。”

“好吧,换个说法,你不是在追求那个人吗?”

“我也没有在追求丸井君啊?”

迹部一直在边上旁听着终于也忍不住说了一句:“慈郎啊,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向日十分赞同,跟进举了个十分传神的例子:“对啊,你看宍户也老是说什么‘长太郎只是学弟’这种鬼话。”

“……”
芥川很想说我们情况又不一样不能比较的,亮大概是真的没有察觉。

正巧宍户踩着这句话落下的时间点推开活动室的门,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尤其是刚刚在说话的向日,本来就跳得高,一下子往后窜了五六米那么远。

宍户身后跟着凤,两个人见大家表情一脸复杂,迷茫地互相对视了一眼。

“怎么了吗?”宍户忍不住问。

“没什么。”忍足一脸高深莫测地拍拍他的肩膀,“你们都一样。”

宍户不明所以地哈了一声,然后这件事就在迹部一声——人到齐了别一直窝着八卦出去练习的命令中不了了之。

但是芥川还是很不开心,他觉得他对丸井的感情不仅仅是喜欢而已,可是好像也没有哪个词能把他的感情更好地描述出来。

他可以毫不掩饰地对丸井好和他说我好喜欢你,也可以在私底下和朋友争辩他对丸井文太的喜欢有多单纯多庞大。可是一旦别人就这么轻描淡写地讲起来,这种喜欢好像就变了味道,变得又复杂又微小,而且不太愿意让丸井君知道。

向日事后又单独和他聊了一次。

“明明就是喜欢嘛,为什么你突然又很怂不敢承认的样子。”

芥川就把以上那段话和一起长大的好友推心置腹地又讲了一遍,得出了最后结论:“所以我觉得我应该不是喜欢他吧,而是别的什么感情。”

向日听完后一副悲天悯人的表情:“好吧,我想我懂你意思了。”

在芥川还没来得及说不愧是你之前,向日用一种近乎叹息的语气和他说:“你这不是喜欢——而是比喜欢还要傻一万倍的暗恋啊。”

“……欸?”

于是芥川慈郎心里所有纷纷杂杂的万千思绪被这一句话点中红心,恍然大悟,醍醐灌顶。




话虽如此,即使是在几乎每个人都心知肚明的情况下,现在在这里的这位,大概是唯一一个从头到尾都认为芥川对丸井只是粉丝对偶像盲目崇拜的人,真的解释起来反而会很麻烦。

芥川立刻双手合十用小狗狗一样的眼神看着宍户,一脸睡意朦胧的诚恳:“我没有出卖过冰帝的情报!丸井君人很好但是我不会投敌的。”

“谁会怀疑这个啊!”宍户脑门一热,有点怒从心中起,又有点恨铁不成钢“又不是没有见过天才,迹部和忍足难道不如立海大那个吹泡泡糖的?”

“唔,确实迹部和忍足都很厉害,都超帅的!但是不可以放在一起比较的啦。”芥川反问他:“在阿亮心里凤和岳人可以一较高下吗?”

宍户被他的说法噎住,确实他刚才的话有一点不妥,但是吧,过于明显的偏心又让他心里有点不舒服。最后在内心挣扎了一会儿,他伸手掐住芥川脸边的肉往反方向扯:“你这个胳膊肘外拐的就知道往别人家跑吧!”

“啊——超痛——”

芥川在宍户放手后揉了揉脸,有那么一点委屈,心说恐怕网球部里就只有亮能一脸正直地问出“你究竟看上了丸井文太的哪个绝技”这样的话来,就这样了还要凶人。

他原本就是感冒未好的状态,喝了热牛奶之后困意就更深了。芥川软趴趴地瘫在桌上,把手机的音量调小,贴着耳朵又听了一遍丸井发的语音。

他听着语音晕晕乎乎在心里想:

唉,丸井君的声音好温柔啊,好想和温柔的丸井君见面啊。


















--------------------------*1---------------------------

【4413为什么突然就不怀疑了】

关于幼驯染的异常和执着,其实宍户有去问过其他人,不过每个人包括向日和他说的都是模棱两可的话,让他有种根本没有得到解答的困惑。

于是他就去问了自己的双打搭档。

“我想大概和我对宍户桑的感情是一样的。”凤的表情有点微妙,但还是耐心地解释道。

当时宍户一脸恍然的表情看着凤,愣是把人看得紧张起来,还以为他终于开窍的时候,宍户摸摸后脑勺说了一声:“嗨,原来是这么回事啊,谢了啊长太郎。”

“???”

看着和平常一样,径直走去自主练习的前辈,凤陷入了是不是自己表达出了问题的自我怀疑中。

但是换谁能想到竟是因为这样一句话让宍户放心下来了呢。

评论(1)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