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息砚

杂食,就是放点摸鱼产物
善用置顶
我永远喜欢月永レオ虹村修造越前龙马山本武清濑灰二大神万理北信介木村辉一泉光子郎银古浅羽悠太阿部隆也
求求谁和我一起吹大振吧

[慈丸慈相关]秋日漂浮2

可能大概也就写到4这么多。


我努力试试_(:з」∠)_故事没有雏形,完全就是因为我想写暗恋对象那一小段就现憋的。


大概我就是喜欢这种可可爱爱的别扭吧。(废话真多)






02.

目睹了同班好友来回踱步,然后挠头,然后再踱步,停下皱眉,叹一口长气。重复了起码五次这样的动作后,仁王终于从杂志里抬起眼皮。


“……你午间不睡觉瞎转悠干什么呢?”


丸井沉思了一下:“我有个朋友生病了……”


没等他说完,仁王接了一句:“病危了?”


“感冒了。”丸井吧唧吹破了口中的草莓味泡泡糖:“别这么看我,是芥川君。”


丸井文太暗恋远在冰帝的小粉丝这事不是一天两天了,在立海大网球部里也算是众所周知,所以仁王毫不意外地“哦”了一声。


说到芥川慈郎此人,在高校网球界其实也有点名气,在好些人眼里,他好歹也是睡着就能进冰帝正选的家伙,看着赛场上那副不把其他人放在眼里的样子(其实只是睡眼惺忪的状态),想必也是个难缠的狠角色。


早在去和冰帝打练习赛的时候,柳就根据手中极少的资料向众人提醒,虽然和冰帝其他人比起来芥川的表现并不突出,但摸不清他的真正实力,遇到后切忌轻敌。


事实证明,确实碰上后在他和丸井的对战中可以看出这个人的水平之高,就是一系列意味不明的操作看起来脑子不太好使的样子。


“puri,这是狂热粉丝啊。”仁王看到那个奇怪花色的护腕时没忍住,小声对身边的柳生讲。


柳生扶了扶眼镜补充:“还是男粉。”


“文太的男粉比例仅次于精市,精确下来有31.3%。”柳用一贯严谨的数据平淡地解说:“不过我确实也有点吃惊。”


“绝对是不怀好意啦。”一边的切原也凑过来,且突然就开始了阴谋论:“不是有吗?那种扮猪吃狮子的家伙。”


“是扮猪吃老虎,赤也。”柳纠正他。


“好啦好啦,我会记住的!”切原转头又去问桑原:“桑原前辈有见过这个人吗?”


“好像以前有比过一场?”桑原不确定地说。


切原刚想再说点什么,就被柳轻轻捏了一下手心。在他们几人身后的真田一副严肃的表情,开这个话茬的仁王心里一疙瘩。


果不其然真田一开口就是熟悉的那句话:“你们几个,太松懈了!”

然后又补充了一句:“八卦至少也要等到比赛结束后再说。”


……所以搞半天大家都在好奇。


而丸井本人一开始对芥川的印象也没比其他人好多少,仅仅停留在「活的男粉」「莫名其妙」这两个内容里,后来芥川来神奈川找他两人一起吃了泡芙,知道对方也喜欢甜点后又加上个「挺有意思的人」。


那个时候丸井正在和桑原一起吃饭,顺口讲了这个印象。


“芥川君人其实蛮好的,就是感觉不知道怎么和他相处。”丸井感慨,说话的同时戳走一颗桑原面前的丸子。


路过的仁王看到这一幕毫不留情地吐槽:“你真是个罪孽深重的男人啊。”

表面笑嘻嘻,私底下不仅和别的男人谈笑风生,顺带连好人卡都给人发了。


丸井面无表情让他快滚。


桑原看着两人的互动哭笑不得,和他说:“不过文太你之前不是有和他互换联系方式了吗?或许多联系几次关系就会变好。”


“啧,你说的也是哦。”

于是丸井一只手拿着叉子戳着面前草莓蛋糕上的水果,另一只手噼啪噼啪地打着字,他问道:“那我约他去吃冰淇淋怎么样?说不定发展成一个长期甜品战友。”


桑原一脸解脱的表情:“那我会感谢他的。”


至于这一条简讯给丸井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影响,此刻还不在两人考虑的范围中。


待到后来连切原都察觉出丸井提起芥川的次数越来越多时,桑原才后知后觉地想起当初自己无心的建议,柳仿佛洞察到他的心思,一脸平静地和他说了句来不及了。


仁王柳生还有柳他们三人之前就因为好奇丸井和芥川的关系所以去跟踪人,但很快被发现了,事后几个人就一起行动。芥川一个冰帝的混入他们立海大内部,倒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违和。于是在途中这三人得以窥见了这两人之中微妙的猫腻,尤其是丸井的不同寻常。


仁王趁着芥川不注意冲丸井挤眉眨眼,用口型问“puri,这是你对象啊?”,本意是调侃一下,柳正要说这个的可能性还不到5%的时候,没想到丸井想了想——也许他觉得这种说法也没什么错,就转过身很小声地回道:“啊,暗恋对象。”


“……”

这个可能性倒是高达……好吧,现在已经是百分之百了。


柳抬眸看到芥川正从菜单里替丸井选好饮料,并没有发现刚刚仁王他们的小动作,很积极地开口问道:“丸井君的奶茶要少糖还是多糖?”


丸井这个嗜甜如命的家伙居然还装模作样地犹豫了一下。


“恩,多糖。”


“欸。”芥川眯着眼睛笑起来,很开心的样子,他摁了服务铃一下,“那服务员来了我就和她说我们俩一样!”


仁王在一边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光看着丸井,这个恋爱经验丰富的人仿佛对这种小事感到了一丝难为情,还有点傻地重复了一遍:“对呀,我俩一样。”


“我牙疼。”目睹了一切又对甜食感到苦手的柳生表达了他心理生理的相同感受。


所以暗恋这个事,在丸井毫不掩饰的坦荡下被完全曝光。幸村之前没有去练习赛,一直挺好奇芥川这个人,还非常好心地问需不需要自己再去申请一次,反正冰帝也挺强的,当训练对象的同时还能给队员联谊,挺划算。



那句话怎么说,见得多了就见怪不怪了。更何况丸井的桃花一直就不少,偶尔出现朵不一样的也不算什么怪事,大家平时就挺普通地当作他以前每一段恋爱一样看待。


但仁王是谁啊,立海大就他最看热闹不嫌事大,这次也毫无例外,他坏心眼地怂恿丸井:“去找人呗。”


“是啊,等我回来后加倍练习,保不准还得接受真田的铁拳制裁。”丸井想都没想就否定了仁王的建议,“而且他怕传染给我,所以我俩改约下周了。”


仁王觉得莫名其妙地被秀了一脸:“puri,那你还焦躁什么?”


“就是很焦躁啊,要我是他男朋友,可不就能名正言顺去了,也不会因为突然失踪被真田骂。”

丸井不知道为什么产生了这种错觉,不过确实对于恋爱方面网球部格外宽松。


“先不说真田绝对不可能纵容你,有一点我很想不通。”仁王诚恳地提出了内心的困惑:“既然这么想你为什么不去告白呢?我觉得芥川君也应该很喜欢你吧。”


“你是说问他要不要交往看看吗?”


“piyo,是啊?”


“……听不到想要的答案啦。”丸井发出一声叹息,他不知道是在回答仁王还是在自言自语:“芥川君的喜欢和我的喜欢,是不一样的。”



丸井回忆起和芥川认识的种种,想到在U17训练的时候,明明是一间宿舍的,练习之余两人也经常黏在一起,但芥川在自己比赛前不管隔着老远都要跑来和自己击个掌,跟条小狗似的。


同一间寝室的向日受不了地问他为什么,芥川一脸理所应当地说:“因为这样就是和丸井君说‘今天也会加油的’的意思啊。”


向日仿佛不知道该先吐槽什么比较好,老半天才说了一句:“……你这样莫名其妙谁会知道啦!”


老实说丸井自己根本就没想到是这么一回事,一开始是觉得挺好玩的,后来次数多了也就习惯了,每天上场前也会主动寻找芥川的身影。但是芥川期待的眼神让他不自觉撒了谎。


“恩,我大概有感受到?”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他补充道:“或许比赛结束的时候也可以这么做,表示‘我今天很努力了’的意思……啊哈哈开玩笑的。”


丸井说完就觉得有些羞耻,这种像小朋友报备日常的做法是什么啊?为什么自己要说出这样的话。


向日噫了一声,立刻表示击掌没什么这内外含义太腻歪了,他退出这个游戏。而芥川听到后愣了愣,然后就开开心心冲丸井举起了手。


丸井鬼使神差用双手轻轻和他拍了一下。


“咦?真的诶,有一种任务完成了的感觉。”芥川看着手心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又抬头看他,“丸井君也很会嘛!”


虽然和他认识起丸井每天都要被夸好几次,从一开始的惊讶到全盘接受到淡然,但这种情况下对方闪闪发光的眼神还是会有种——分外脸皮薄的感觉。丸井嚼了几下口香糖让声音平静下来,才用和平时一样的口头禅回了一句。


“当然啦,我很天才吧?”


“是啊是啊!”


他总是能从芥川那里听到如愿以偿的回答。包括刚才两人在手机的对话也一样,其实不管是他说什么,芥川都会很认真地听,回答的时候连一个“恩”字都要加好几个感叹号,他表现得那么明显,直接把自己的喜欢毫不吝啬地挂在嘴边。



肯定不一样的呀。

丸井心想:他那么坦诚,而我小心翼翼。


评论(7)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