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息砚

杂食,就是放点摸鱼产物
善用置顶
我永远喜欢月永レオ虹村修造越前龙马山本武清濑灰二大神万理北信介木村辉一泉光子郎银古浅羽悠太阿部隆也
求求谁和我一起吹大振吧

「虹灰相关」站在指尖

七夕快乐!!

就当梗看了就过了,我不知道下一篇啥时候写(。)







虹村修造没和任何人说,他捡到了一条龙,会讲话的那种——从外形上来看应该是龙。

小小的,大概半个巴掌那么大,歪歪扭扭的角,银灰色的鳞片,蝙蝠一样的翅膀和肥肥的尾巴。

一开始他以为是只蝙蝠什么的,紧贴在自己卧室的窗台上。由于有过那种没留神直接关窗夹断壁虎尾巴的血腥经历,虹村睡前基本上对房间的边角都仔细检查一遍,然后他就发现了在窗外抻岀去的阳台角落里,一团看起来又黑又灰的东西。

犹豫一会儿虹村还是找了个衣架,隔着老远戳了一下脏兮兮的团子。

戳一下,没反应。再戳一下,还是一动不动。戳到第三下的时候,突然那个团子就暴起嗷了一声喷出了一缕火。

威力就和打火机最小的火苗差不了多少。

紧接着小家伙目露凶光,摇摇晃晃地飞进了虹村卧室——因为太急了一头撞在墙上又栽进床头柜放换洗袜子的抽屉里。

「噗。」

虹村也很惊奇自己的第一反应不是这是什么生物居然是这东西好好笑。

然后他笑不出了,因为迷之生物可能是恼羞成怒突然又喷了几下,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功力不足只喷出几道烟来,但棉质的袜子还是很容易就被点着。

虹村连忙拿出着了火星子的袜子抖了抖,不可避免地多了个洞。他叹口气,只能用拇指和食指夹住不明生物的尾巴把它提起来,那小家伙挣扎得厉害,扭来扭去。

「说起来,这到底是啥啊,长得有点像龙?」虹村凑近了观察,然后被喷出的烟糊了一脸。虹村也不气,就是有点报复性质地用手指照着这家伙的脑袋弹了一下,然后自言自语道「不然还是扔出去吧,乱喷火怪危险的。」

听到这里手里的东西挣扎得更厉害了。

「恩?听得懂我说话?」

虹村见状把它放在桌子上,然后翻出来一块牛肉干,撕开包装袋用手捏着想要逗着玩,他能明显感觉到当牛肉干出现那一刻,这只生物已经完全被吸引了。像只要捕食的野兽一样趴着,灰色的眼珠跟着食物转动。

虹村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一幕,觉得有点好玩,虽然知道有点荒唐,还是忍不住开口道「真的听得懂我讲话的话,就摆摆尾巴。」

对方不为所动。

于是虹村把牛肉干撕了一小缕放在桌上,小家伙很快就一爪子扒过去吃了,虹村引诱道「摆摆尾巴,这一大块都是你的。」

原本只是因为好玩。

虹村修造从来没有想过世界上有龙就算了,不仅出现在眼前而且还会说话。

被挑衅到的幼小龙崽一下子扑到虹村拿着牛肉干的手指上,夺食未果后气急败坏地喊出声。

「少得寸进尺了你这个卑鄙的人类!」

「……」

哪怕心理接受力再强大虹村也愣了,任由手中的肉被抢走,也任由对方一下子降落到他的枕头上抱着肉干吧唧吧唧啃起来。

居然,就,真的有这种生物啊?

和想象当中差的有点多……

不是,龙可以吃牛肉干的吗?

这个体型是不是太小了点?

虹村在心里吐槽了好几句突然反应过来老妈昨天才给自己换了新的枕套。

「喂,人类,本大爷——」龙崽已经吃完了肉干,看着他一脸不屑(虹村觉得那是不屑的表情)地开口,还没说完便被一把拎起来。

「你倒是不客气,哪软乎飞哪啊。」虹村接受这个事实后也没那么震惊了,看到枕套被染黑了一小块皱了皱眉,但决定还是先问自己最在意的事,「龙会说话?」

「本来我也不想暴露的。」龙崽用爪子挠挠鼻子,声音十分违和,「我们龙都会讲话的,只不过不屑和你们人类交流。」

虹村在这句话里只确定了一件事,这龙很惹人嫌。

「算了,那你怎么会掉在我窗台上?」

臭脾气龙头一甩,十分欠揍,「我肯在你窗台上那是你的运气。」

虹村认真考虑要不要现在就把它扔出去的问题,他诚恳地说,「那你现在要走了吗?」

本来还一脸志在必得的龙突然懵逼了,半张着嘴,看着像是发呆的小鳄鱼,好久才憋出一句,「……你不求我留下吗?」

「……哈?」

虹村从来没养过什么宠物,也没动过这种心思,刚才也只是想逗着玩玩就放走。知道这玩意儿是龙还会说话以后就更加觉得留不得了。但没想到感情这龙是来求,收养?包养?饲养?好像怎么说都不太对,总之听意思像是很希望自己养它的样子。

只是他想不通一点。

「龙……先生(?),你为什么认为我会求你留下呢?」

「靠,你们人类的漫画书上不都这么画的吗?居然有人不想养龙?」对方更加吃惊的样子,声音都拔尖了几度,语气里带着不可思议,「你居然不想养我?」

虹村也有点不可思议,「龙也会看漫画啊……」虽然听上去品味好像很奇怪就是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虹村觉得这龙一下子就蔫了。

……难道它无处可去?说不定是什么叛逆期的孩子离家出走之类的,这条龙看上去就很有可能干这种事。

斟酌了再三,虹村还是心软了,也不排除是被自己悲惨的想象给自我感动到,他试探性地戳了戳一动不动的团子。

「如果你没地方去,留在这里也不是不可以哦?」

两秒之后,他开始后悔自己的决定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说你很想本大爷留下来的嘛,人类真是别扭啊!」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