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息砚

杂食,就是放点摸鱼产物
善用置顶
我永远喜欢月永レオ虹村修造越前龙马山本武清濑灰二大神万理北信介木村辉一泉光子郎银古浅羽悠太阿部隆也
求求谁和我一起吹大振吧

「慈丸慈相关」丸井同学的观察日记

「慈丸慈相关」丸井同学的观察日记

用了漫画的书名梗,原篇《远藤同学的观察日记》是个非常细腻又好看的故事,画风也很温柔。

当然慈丸慈的话内容就完全不同了(。

这次想写很明显的甜甜的双向暗恋故事,大概。所以ooc肯定肯定肯定特别严重。反正立海大和冰帝剩下内销几对都有提及,一句话带过那种。

总感觉意犹未尽,但是确实又觉得写完了。可能以后会有后续吧_(:з」∠)_

日常感慨一句我的腿肉难吃。





01.

十一月二十日,雪。

今天和忍足岳人去买奶茶了。

岳人给我安利了新口味,是最近女生群体里很受欢迎的白桃乌龙奶盖,但是我还是想喝草莓奶昔,岳人很不高兴,说我每次就喝这个就那么喜欢吗。

忍足高深莫测地和岳人讲我不是喜欢奶昔。

说着还用很慈爱的目光看着我。

……他是不是知道什么⊙﹏⊙






“我周末的时候去找他了。”

把下巴磕在垫了围巾的桌面上,文太和前桌兼好友讲,他的语气轻轻地,带着冷空气喷成白色的水雾。冬日里高中的长课间充满沉寂的困意,大家都抓紧时间多睡一会儿,他只是因为睡不着没话找话,没想着前桌硬着靠着坚强的意志回了头。

“那个慈郎君?”

“啊,对。”文太有点意外被回复了,压低声音道:“他和冰帝的几个人在排队买奶茶。”

“……你真闲。”难得考试后的周末没训练,这么冷的天还跑去冰帝附近。仁王雅治打了个哈欠,困得眼睛都睁不开,还是从座位站起来,挠挠坐了太久冷板凳的屁股。

文太不否认,但也因此他出门时才正好见到了想见的人,他仰着脖子问裹了好几层的仁王:“你去干嘛?”

“上厕所。”仁王顺带把英语作业反手放他面前,“你要是做完了帮我抄一下吧。”

“我说你怎么醒着呢,下节课就英语了。”

“puri,日本人怎么可能会英语。”强忍困意的人又打个哈欠补充一句:“训练结束后我请你喝你那个慈郎君买的奶茶。”

仁王老是这样,调侃别人时喜欢用一些很容易就让人生气的词。

你那个慈郎君,芥川慈郎又不是他的。

文太动动嘴唇想说自己没有和人提前说好,所以只是远远地看到那个人,因为他身边还有其他冰帝的人就没去打招呼,根本不知道他买了什么,但是转念一想那不证明每一种口味对方都有可能喜欢,如果像是猜谜一样猜中了……他突然觉得还有点意思。

不过说到底就算没有奶茶他也会帮好友打这个掩护就是了,周末的英语作业看着多无非就是选择填空abcd,仁王已经把作文和翻译都写完了,抄个作业也挺快。

等到前桌回来的时候文太甚至已经抄完把练习册丢回他桌子上了,仁王看起来精神了许多,也许是因为用厕所冰凉的冷水洗了手,他瞅着文太趴在桌上漫不经心发呆的样子,吸了吸鼻子。

文太用围巾捂住脸,这下子喷出的温热气息都全反馈到僵冷的皮肤上,面部表情可能柔和了一点,他不知道在想什么,扯了扯嘴角自言自语:“为什么我要藏着掖着呢?”

“你那是做贼心虚。”仁王坐到凳子上企图把手塞到围巾夹层里保暖,这个动作好像托着自己的脑袋,他像是会读心:“我猜你走了一圈都没和他打招呼就回来了。”

“你怎么知道。”

“还真是啊?”仁王在文太的目光下缩了缩脖子,他也不是故意诈人就随口一说:“因为冰帝其他人在嘛我就想你会不会觉得尴尬……但其实大家都知道他很崇拜你,你们私底下关系好也没什么吧,就说你正好有事去那边就好啦。芥川君不是也来神奈川找过你好几次吗?”

文太想到了夏天两个人一起去吃冰淇淋的事:“是来找过啦,但是他来找我是有理由的啊。”

“那你也随便编个理由啊。”球场的欺诈师毫无压力地举例,信手拈来:“想吃冰帝特供点心了被女朋友甩了被真田铁拳制裁了被幸村欺负了被杰克放鸽子了,各种各样的……”

“够了,你自己听听这些理由可以被相信吗?”文太听不下去他的胡扯打断他,“虽然慈郎君人也好肯定会相信,但是有其他人在欸。”

仁王顿时换一副关爱的眼神感慨:“你自己也知道说什么都是欲盖弥彰,直接说想见他所以就去了不好吗。”

文太心里自然也知道这点,不免有点挫败。

“要是能说出来我就不用烦恼了!”

“puri,理解了。”仁王用手掌隔着围巾学他的样子搓了搓脸,总结道:“毕竟你喜欢他嘛,会很在意这种事情的。”

仁王说的没错。

文太不觉得自己是个内向和胆怯的人,想当然也是,毫不犹豫说自己是个天才的人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害羞。但是他喜欢慈郎啊,所以在这个人面前分外脸皮薄。

私底下不行,碰上其他人就更不行。

慈郎因为是毫无差别地崇拜着他所以能心无芥蒂地和所有人讲「我最喜欢丸井君了」这样的话,但与此同时,他也最喜欢迹部景吾,最喜欢忍足侑士,最喜欢宍户亮,最喜欢向日岳人,最喜欢冰帝的好多人。

他和其他人一起被划分到「最」这个范围里,根本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他可不行。

他的喜欢是特别的。

他偶尔也想和慈郎讲,老是把喜欢挂在嘴边的话,很容易被骗的,碰到个有趣的人就一脸傻乎乎的样子毫不保留地去对待,这样不好。

但是他最钟意的大概也就是这点。

总不能说你只能对我一个人这样,对我一个人毫无保留,对我一个人展露笑容就好了。这样太自私了,而且——

他最喜欢的就偏偏是那个会对谁都一样赤诚的慈郎,也正是他烦恼的源头。

就像几天前头脑发热就谁也不说跑去找人,去到对方的城市却又开始迷茫,想着会不会麻烦别人。这么一来就算碰到人也不清楚运气是好是坏,不知道如何应对就下意识躲起来,却在远处看着他的笑容想他在和队友说什么呢。

其实慈郎和谁在一起都这么开心吧,因为他喜欢所有人。

幸好没有上前打招呼。

文太甚至有点微弱的庆幸,否则自己这点小心思根本没办法再掩藏下去,旁观者看着他一定会一眼就发现。

没理由去见面,也没理由拥有特权。而坦诚则会给人带来困扰,毕竟讲出来的话连朋友都没得做那就糟糕了。

“虽然这么说不太恰当,很难想象你这次是动了真感情。”仁王说:“以前我还和幸村私下讨论过你真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

为什么是和幸村讨论这个问题……文太觉得鼻子痒痒的,问他:“是怎么样?”

“像躲在树洞里的松鼠,看着一树林的松果患得患失。”

文太想了想,觉得这个比喻还不错,他喜欢有松子的甜味。文太在开口前打了个喷嚏,趁着上课铃声拍了拍仁王的肩膀,和他说。

“那一会儿奶茶的奶油盖上我要加坚果碎,两份。”



02.

十二月三日,晴

虽然今天有太阳但还是好冷。

迹部说是因为在化雪,而且过两天更冷,让我不要找到个地方就睡,不然会死掉。

我想反驳他我没有倒头就能睡,如果努力一下是可以抵抗住睡意的。

然后迹部就和我如果说想睡觉可以去他私人的休息室,那边还有特供的点心。

说着这种话的迹部真是超级帅啊!(*/∇\*)

我记得丸井君上次来冰帝的时候好像挺喜欢迹部家厨师烘焙的甜点,不知道能不能偷偷带一点送给丸井君。






文太最近老带着本书。

这是切原第一个提起的,本来训练室里除了冰帝训练服的颜色就很少能见到其他颜色,突然多了点粉嫩嫩的东西一眼就能看到。

那是文太老早前就买的烘焙教程。

“哇,丸井前辈你不会是想做点心给我们吗!因为圣诞节快到了吗?”某种方面来讲切原的直觉倒是挺准。

文太那个时候在认真整理拍子的线,也没在意他说什么,听到“点心”两个字就随口敷衍他:“嗯嗯。”

于是切原更开心了,主动跑去和人说「丸井前辈可好啦要给我们送手工点心哦」这样的话,短短一个下午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件事。

“听说你要给整个社团的人做圣诞点心啊?”训练结束后幸村一边换上校服一边调侃。

“???怎么突然就一整个社团了?”文太懵了下反应过来,眼神扫了一圈后果断出手,一把抓过准备跑路的切原的衣服后领质问:“你到底和人说了什么?”

“不是赤也的错。”幸村笑着解释,“他就是随便讲了声你要做点心给我们,然后传来传去就变成整个社团了。”

“对啊对啊我什么也没讲!”切原赶紧顺着他的话澄清。

“你还好意思说。”文太也不是真的生气,就是觉得自己风评被害,放开他后没好气道:“我要做好了第一个就下毒给你。”

切原委屈屈地往柳身后靠,仗着柳挡住自己还是没忍住吐槽:“你最近一直在看这些书我才以为你要做点心。”

“我是要做,不代表我是给你做啊。”

“不送给我们那你送给谁啊?你高中以后不一直没谈恋爱嘛。”

连柳也有点同情切原这雷区蹦迪的能力,护着他别被文太怒火波及的同时教育他:“赤也,你别往文太枪口撞了。”

“就是因为你们几个太护着他了他才会这么没眼色好吧。”还是柳生出来打断了他们的对话,瞥了幸灾乐祸的仁王和神秘微笑的幸村一眼,把答案直接甩给切原:“是要给他心上人做的啊。”

“啊!我明白了!”切原被提醒后突然反应过来,继而更加委屈了。他眼巴巴看着文太可怜兮兮地开口:“可是丸井前辈难道不喜欢我们吗?为什么芥川前辈有礼物我们没有?”

……你明白什么了我看你根本不懂!

文太被直接拆穿本来还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切原说的话实在更让他莫名暴躁。他看着切原这一副货真价实的委屈样子又有点好笑,憋了半天没舍得发火,只好认命地伸手往他脑袋上揉了一把。

“好了好了,也给你做一份。”

“哇真的!”切原一下子就恢复元气,从柳背后一下子蹦过去抱住他,“我就知道丸井前辈对我们最好了!”

文太嫌受不了开始推人。

“puri,那我的份呢?”仁王见缝插针出来打劫。

“对啊,我们没有一份吗?”幸村也笑眯眯地问他。

文太面色一僵,狐疑地看着他俩,他甚至都要怀疑这是这几个腹黑的家伙共同的阴谋了。紧接着桑原、柳、柳生三个人也看了过来,要不是真田不在现场可能眼神攻击会更恐怖吧。

“……就这次啊!”

他叹了口气,只好妥协。

本来只想给慈郎君一个人做的啊。文太有点郁闷。想着想着又觉得或许这样才是对的,于是他摸出手机给慈郎发了消息。

「我要给立海大这帮家伙做点心当圣诞礼物,顺带也给你一份啦(๑>ڡ<)☆」

「喜欢什么?曲奇可以吗?」

或许冰帝那边也在练习,也可能只是慈郎睡着了没有看到他的消息。直到丸井回到家才收到回信。

「(⁄ ⁄•⁄ω⁄•⁄ ⁄)也有我的份吗?我只要是丸井君做的全都喜欢!」

慈郎聊天喜欢发表情,他已经见怪不怪了。这是意料之内的回答,文太想,但是不行。

「我会做的甜点可多了,都喜欢的话做不了那么多吧。」

这次慈郎的消息回得迅速。

「那我要丸井君最喜欢的那种!」

然后飞快补了一句。

「我喜欢丸井君喜欢的点心(๑>؂<๑)」

丸井忍不住把前几个字单独拎出来看,反复看,越看越觉得这个人真是太可爱了吧,怎么只是发个文字都会这么可爱呢?

他终于噗嗤笑出声,心想照他的说法那肯定是找不到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一家店卖拥有芥川慈郎馅的点心。

他也没办法做出来。

不过话说这么多,要送什么还是没一点头绪。丸井只好每天都抽出时间做一点,然后拿去学校给切原试毒。

“怎么又来啊!”切原现在看到他就害怕,看到他手里的东西更是见了鬼似的:“已经是第五天了!”

“当初不是你想吃吗?给我过来尝尝这个巧克力的味道。”文太仿佛恶魔附体揽住他的肩膀,“不许逃跑。”

“这个和昨天那个看上去明明就是一样的啊……”切原不情不愿地往嘴里扔了一颗,嚼吧两下然后欸了一声:“这个有坚果的好吃!”

“唔,是吗,会不会不够甜?”

“我觉得很甜,要是按照丸井前辈的口味来那就太甜啦!”

“说的也是。”文太甩甩脑袋,把剩下一袋一并丢在切原怀里,走之前轻飘飘地警告他:“自己吃完哦,要是偷偷丢掉你就死定了。”

他对待甜点的态度一向认真,这种轻描淡写的语气反而让切原忍不住打个冷颤。

于是当天下午切原就跑去了高二的教室,柳看到他时愣了一下,这孩子眼泪汪汪的是被谁欺负了?或者说,还有人能把他搞成这种样子?

“……赤也?”

突然怀里就被塞了一大袋东西,很多也很杂,曲奇饼巧克力甜甜圈什么的。

“拜托你了柳前辈,这是我毕生的请求!你偷偷帮我吃掉一些吧,不要和丸井前辈讲。”

03.

十二月十二日,雪

迹部说的没错,果然这段时间更冷,冷到更不想起床了(。•ˇ‸ˇ•。)

姐姐给我的手套不知道去哪儿了,所以约着正好要买东西的长太郎去了商场。

他和我说要去买给亮的礼物,让我不要透露出去。

马上就圣诞节了呀。

我这么想着的时候已经不由自主拿了两副手套,我也想给丸井君买礼物。虽然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但是我想送给他这个。

看上去长太郎和我有一样的烦恼,所以我和他建议说如果要送给亮的话还是不要选择有蝴蝶结的东西了……





丸井的报复性实验坚持了一周后总算消停了,在切原庆幸地拍拍胸脯中半年内再也不想吃任何甜食的时候,文太笑了笑。

倒也不是说良心发现终于开始心疼起后辈,而是路过一家甜点店时突然有了新的灵感。

那家店有一款兔子布丁十分畅销,丸井也吃过,口感绵密又顺滑,奶味很重,主要是小兔子的造型软绵绵的很Q弹,感觉非常可爱。这让丸产生了能不能做成绵羊布丁的想法。

结果模具就是一大难题。

丸井想要那种看上去像棉花一样的效果,但是大部分市面上模具都是半圆,更不用说绵羊的羊角要怎么表现出来。

搞得他近两天心神不宁的。

幸村知道这件事后说模具的事包在他身上,隔天真田便带了几个外壳看起来像爆米花一样的半圆模具来找他。他感觉不太好问出口来源,因为真田一副很不高兴的样子。

虽然不知道这两个人是怎么找到的,丸井还是很感激地收下了,打算顺手做一个爱心蛋糕送给俩人。

模具的问题解决后,就是制作。

这个倒是不难,网上就有好多教程。丸井尝试了好几次后掌握了既能保持形态口感又不会太硬的最佳比例。失败品被他自己吃掉一半,剩下一半带到学校投喂网球部其他人。只是丸井不知道要做什么口味的比较好。

常规来说就是奶味,那家店的就是这种,奶味布丁做造型,兔子的红色眼睛是草莓酱点缀。但是光是一种味道会不会太单调啊?有没有什么更适合慈郎君的更好的味道呢?

仁王对他的认真叹为观止,诚心实意夸奖道:“太情圣了,piyo。你这样还追不到芥川君的话,立海大估计没人能有女朋友了。”

“我又不是要追他。”文太嫌他太夸张,又觉得他们几个整天在自己眼前腻歪碍眼,反问道:“再说了你看其他人的样子像是需要女朋友吗?”

其他人当然也包括仁王自己,他心虚地摸摸鼻子:“你这不叫追他叫什么啊?”

文太想了想,发现自己也没个准确答案。

“我只是想对他好。”他说:“至少我自己要知道他对我来说是特别的。”

“哈……你该不会觉得你送了这个东西以后他还察觉不到你的心意吧?”仁王没忍住又开始夸张:“一看就是很浪费时间哦?很麻烦才能做好哦?”

文太想了想慈郎平时的样子,基本上就是自己说什么都会相信的类型,如果说这是神奈川新开的店卖的什么新品,他应该会信吧……可是自己似乎已经提前预告了要做手工点心,平白辜负别人的期待也不好……

他有些头疼地问:“如果我说不麻烦的话会不会显得自己很虚伪?”

“puri,看对方怎么想了。”仁王用叉子戳眼前一团白花花的布丁,说是失败品,其实丸井给他的这个特地把味道调试得更淡了些,所以他还挺喜欢的:“不过如果是我的话会很感动欸,你为了我这么努力然后还觉得不麻烦,是个好男人?”

“滚开,谁要为了你。”文太一阵恶寒,眨了眨眼睛接着又问:“或者我弄成焦糖的吧。”

仁王停下动作复杂地打量了文太一眼,然后扶住他的肩膀。

“我当初说你是躲起来觊觎松果的松鼠是我的不对。你现在这样子,更像是一个松果战斗鼠。”

“……那谢谢哦?”

“不过说真的。”仁王收起他吊儿郎当的调调,认真地说道:“你去告白吧,长痛不如短痛,这么默默喜欢下去一直得不到回报不是更痛苦吗?”

毕竟是长课间又很冷,文太一直在打盹闲聊,仁王觉得他听到了自己的话,但是他眼皮都没抬起来。就连睫毛都没动一下,似乎这个问题没有任何价值。

“我觉得很好啊。”

文太老半天后用一种说不上什么心情的语气感慨。

“我觉得慈郎君现在这样就很好。如果破坏了的话,无论是他喜欢我或者不喜欢我我大概都开心不起来。”

有些时候,当然只是极其偶尔的瞬间,文太有想过干脆豁出去了,喜欢人也不丢脸,被拒绝也不会要人命。

他又不是圣人,当然也想要回馈啊。

只是看到慈郎每次看到自己的眼神时,突然很担心一个问题。

他不清楚慈郎到底为什么崇拜他,打网球厉害的人很多,打特技网球厉害的人也不少。他们接触得不算多,只是春天的时候一起去看了樱花和演唱会,夏天的时候一起吃了巨大芭菲和刨冰,秋天的时候碰上庆典所以去钓了两条金鱼,现在其中一条还在文太家的鱼缸里。这个冬天因为太冷了,所以还没有见面。圣诞节的时候大概是会见面,毕竟要把礼物给他。然后最多约好元旦的时候去参拜……还不知道能不能去,毕竟两个人距离也不是很近。

他们连对方的家都没去过,根本就谈不上了解彼此。

慈郎之所以会崇拜自己,难道不正是因为这个吗?因为从各方面来说他们的距离都正好。正好适合去小心翼翼表演出一个足够可爱又优秀的人,也正好可以不露馅。

太近的话这个正好就要被打碎。文太想,如果每天见面,他就会越来越不擅长掩饰自己,如果慈郎最后看到的只是个网球打得好一点稍微可爱一点却又小心眼和完美沾不上边的人,会失望吧。

只是擅自揣测就觉得无端压力。

他就是害怕患得患失的感觉。

所以他其实不想听慈郎说什么「我最喜欢你了」「果然只有丸井君最棒啦」这样的话。他更希望慈郎能把他当做生活中很普通的一部分,那种下雨的时候会想有没有带伞,下雪的时候会想会不会滑倒,天晴的时候也会想是不是在喝可乐的人。

他不讨厌唯一,但更想成为不管怎样都比较重要的那一个。

最后文太也没想出什么好的方案,眼看着平安夜就要到了,他只好按照最原始的方法做了好几只绵羊布丁,反正是量产,除了慈郎的之外还多弄了好几只,家里人的份,还有可能已经吃腻这个布丁的网球部的份。

包装方法也是网上学的,蝴蝶结打得很花哨。

因为太冷了,他和慈郎约好在以前去过的一家家庭餐厅见面。本来是想他过去,但是慈郎主动先联系他,很欢快地说我我也有礼物要送给你!而且你做了甜点吧,路上不方便,所以还是我来见你啦!

被这么说了反而不好拒绝。

文太出门挺早,但还是提着盒子固执地等在家庭餐厅门口。慈郎从不迟到,他无聊地划拉着手机,没等多久就看到了穿着橙色羽绒服的人影。

对方应该没带口罩,呼出来的气像是棉花糖一样围绕着空气中。

看到文太的慈郎似乎也愣了一下,先是冲他大力挥手,然后一脸开心地小跑过来。

文太上一秒的视线还停留在手机那句我来见你啦,下一秒那个人就像颗巨型橘子一样撞在自己眼前。

他难免产生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仿佛芥川慈郎这个人跋山涉水不知道多远的旅程来到他的身边,无关圣诞节也无关礼物,只是为了见他而已。



000.

十二月二十四日,平安夜,雪

今天的我有点紧张。

因为之前买的礼物被发现了!当然我不是说被发现了有什么问题,问题是岳人三分钟后就把这个消息传给了每一个人。

“……没想到慈郎你也会偷偷买礼物啊。”迹部看我的眼神非常慈爱,那种“儿子长大了知道圣诞节给人送礼物”的欣慰让我觉得这个人实际上是我老妈吧。

始作俑者一直不安分地窜来窜去,拿胳膊肘准确戳中我的痒痒肉,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问:“要送给哪个女孩子啊?我认识吗?”

实在没办法敷衍过去,我深吸一口气,刚想开口,忍足就替我回答了他们。

“不是女孩子,是那个人,对吧慈郎?”

明明一脸胸有成竹的表情却还要问我,这大概就是忍足的恶趣味了。但是我很感谢他替我解了围,所以我冲他笑了笑。

“对。”

我的一声对以后大家都愣了,我没想到其他人的反应要比想象中的大,以迹部为首,休息室里的所有人展开讨论。我发现就连平时不怎么看得出表情的日吉此刻也用一种类似被吓到的目光看着我。

……欸?难道说我的感情问题有这么受人关注吗?只是送个圣诞礼物而已,这群人也太夸张啦。

眼见着忍足好像已经不想开口再帮我解释的时候我明白了,这人其实并没有在替我解围,他就是故意的,说一半吊人兴趣。

太蔫坏了。我心想,过会儿我就把他趁迹部睡着偷偷戳人手指的事向所有人揭发。

七嘴八舌的讨论和越来越热烈的气氛开始让我觉得有点尴尬。不过,其实丸井君的事情,本来也不是什么秘密。只是买了个礼物送他而已,以前也送过护腕给他,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于是我清了清嗓子,喊停了这群人。

“你们不要猜啦,是丸井君。”

奇怪的是刚刚的心理准备似乎没有任何用,才说出口我就觉得口干舌燥,异样的害羞席卷了我的脑袋,安静到诡异的情境下,半天我才又结结巴巴地小声重复一次:“是、是丸井君啊……立海大的……”

受打击最大的好像是迹部,明明我都说了两次,但他还是一脸僵硬的表情问了忍足一句:“……他刚刚说谁?”

“立海大附中的丸井文太,慈郎之前和人打比赛不是还中途睡着,然后人家还送了他护腕吗?”

忍足的解释没有给气氛带来一丝缓和,反倒是岳人反应过来后惊叫出声。

“你居然真的喜欢他!!!!”

“什么叫居然啊?”啊不是,我心说糟糕,我应该反驳什么叫真的喜欢他。但是我本来就很喜欢丸井君的啊,也可能因为这个原因,让我条件反射问出其他问题。

果不其然迹部脸上头痛的表情更严重了,而岳人也一脸受伤地指责我:“你应该说你没有喜欢他。”

“我有……”我忍不住小声辩解:“我明明整天都说我喜欢他的。”

“你之前说的喜欢和这种喜欢不一样的吧?”岳人抓了一把头发,感觉有点痛苦:“难道是一样的吗?”

这时候迹部终于反应过来,他不知道怎么想的,总之肯站出来主持大局了,他敲了敲桌面发言:“慈郎也只是想送礼物所以就买了而已,再说了,他口中说出来的喜欢的人还少吗?”

岳人被这么一说冷静了不少,他一边无意识地攥着旁边日吉的袖子一边嘟嘟囔囔。

“虽然但是……总觉得他这次是真的……”

我松了口气。

紧接着迹部下一句话就让我感到了窒息。

“所以,哪怕慈郎现在喜欢的人是立海大的丸井文太,那也是他喜欢的人,我们没有权利干涉他。”

最后大家各怀想法走出了休息室。

……为什么以前整天说都没有事,却因为买了副手套而暴露了呢?

我觉得很挫败。

刚才一瞬间我为了掩耳盗铃,特别想出卖长太郎说他也给亮买了圣诞礼物他也喜欢亮吗,发现这已经是除了亮之外众所周知的事情后沮丧得不行。

我当然喜欢丸井君!

他打网球很厉害,在球场上非常帅气,但是又非常可爱。而且他一点都不嫌弃我,会很温柔地对我笑,带着我去吃好吃的冰淇淋,去看他喜欢的歌手的演唱会。

他私底下比他在球场上还要可爱一万倍。

比如能吃很冷的食物却不擅长吃烫的食物,比起原味的奶昔更喜欢草莓奶昔,虽然会一直说朋友的不是但是又非常关心他们。

他还会做好吃的蛋糕,之前我没有吃过,只是看到他朋友圈发的图。前两天他发消息问我圣诞节要不要点心做礼物时,虽然只是顺道问的,我也很开心。

开心到不知道怎么回复他才好。

最后我学长太郎那样话里藏话,和丸井君说我喜欢他喜欢的点心,他也很温柔地回复我说我们还真是合得来呢。

有点失望,不过我又因为合得来这三个字感到开心,毕竟这个世界上能合得来的人也不多啊。

其实我一直不了解丸井君。

和他说着我最喜欢你这样的话,我却是一点都不了解他。不仅如此,我觉得丸井君只是保持着最礼貌的态度和我相处,发的消息永远都无懈可击,就像偶像搞饭撒一样,我没有办法接触到更真实的他。

但是见面的话会有一点不一样,每次见面后我都感觉自己更了解丸井君了一点,他原来喜欢可乐多于雪碧,衬衫纽扣习惯扣到第二颗,比我想象的要孩子气许多,笑起来的时候喜欢看着人。

我想了解更多的他。

我想知道他在下雨的时候会喜欢淋雨着奔跑还是一定会打伞,也想知道下雪的时候会不会和立海大的朋友玩把雪塞进衣领的游戏,如果饿了的时候面前同时有泡芙和蛋糕会选择先吃哪一种。

……会因为看到手套很可爱所以想买了送给他。

球场上的丸井君已经很优秀了,他是闪闪发光的天才,而我想知道的是与这种闪闪发光没有多大联系的这些无关紧要的小事。

是不是这样的我太让人为难了呢?那我的这份心意究竟还要不要让丸井君知道啊?

光是忍耐着去接近就已经让他这么防备了,告诉他的话岂不是连这样一起的机会都早没有了!

现在大家都知道这件事,万一就那么暴露出来让丸井君也知道怎么办?

我甚至在想有没有可能永远都不要和立海大打比赛,不过如果不和丸井君打比赛的话又太可惜了……

明明喜欢他是我一个人的事情,现在这样我还得揣测他的想法,真是太难了。

这份心情一直持续到今天见到丸井君为止。

车上开了暖气还好,下了车其实还是有点冷的。我又没有带口罩,整张脸被冻得不行,但是我还是尽量走得快一点,因为我不想迟到,和丸井君的每一场约会我都想尽量把时间延长一点,因为晚班车最后的时间是固定的,只好用提前的方式了。

我上车之前给丸井君发了短消息。

我说我来见你啦。

丸井君回复我说,好,我等你。

积雪很厚,路确实难走。我的橙色羽绒服明显阻碍了我的行动,不过它又可爱又暖和,所以我只能努力自己往前。

远远的我就看到了丸井君。我以为他会在餐厅里面等我,没想到他就这么站在门外。一只手提着盒子,一只手拨弄着手机。他似乎没有带手套,看来我的礼物没有选错。

他看见我后,站直了身体,微微扬了扬手。

我不知道要怎么表达这种心情,那种溢满了蜂蜜或者说水龙头忘了关的感觉。总之我向他招手,又朝他跑去。

我跑到他的面前时踉跄了一下,丸井君赶紧用空着的手扶住我。太丢脸了,我看上去好像一个焦急又毛燥的小朋友。但是丸井君藏在刘海下的眼神又没有半点嫌弃的样子,同往常一样平静地看着我,我没来由就想到他回复的那句话。

我突然觉得自己没必要再紧张了,因为丸井君在理所当然地等着我。

评论(13)

热度(19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