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息砚

杂食,就是放点摸鱼产物
善用置顶
我永远喜欢月永レオ虹村修造越前龙马山本武清濑灰二大神万理北信介木村辉一泉光子郎银古浅羽悠太阿部隆也
求求谁和我一起吹大振吧

【2k相关】无 题

DF2k相关,写的很烂,只是我乱七八糟的脑洞而已。也不知道有没有下一篇,总之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人来人往的地铁站口,手机简讯的铃声先于报站的机械声响了起来。
「我快到了。」
木村辉一头痛地揉了揉眉头,刚换的手机操作起来有点不习惯,他想了想把刚打的一句话删除,单回了一个好字。

他在等人。

童年时期因为一段可以被称为奇迹的冒险,他终于有幸和自己的双胞胎弟弟相识。在之前他就从已过世的外婆的口中知道自己弟弟的名字——源辉二。当然,以前他只能远远的看着比自己晚出生几分钟的男孩子,看着对方的日常生活和新的家庭。虽然每一次看着心里都很想上去打招呼,可是他却不能仗着自己的身份去破坏对方的新生活。

然而现在不一样了,两个人已经成为彼此生活中缺一不可的一部分,每天都有很多话想要和对方说,想要分享自己所见所闻的一切。不仅是小学时期,略显枯燥和紧张的初中生涯也在这样一来一往的信息中结束。

不管是以前不相识的时候偷偷看到的辉二,还是在数码世界的冒险途中逐渐了解的辉二,或者是几年相处里逐渐变得可以和他撒娇的辉二,都不该是刚刚那种急匆匆给他打电话的冲动的人。

……所以到底受什么刺激了啊?

辉一出门的时候害怕母亲担心,并没有告诉她实情,只说班里的同学约自己出去玩。现在看来,最担心的人应该是他自己。由于升学考的关系,俩兄弟确实很久没有见过面了。辉一一方面在心里埋汰着弟弟突然的任性,一方面还是很开心能和辉二见面。

只一晃神地铁就进站了,凭着还算优势的身高在人群中扫视几眼,着急的哥哥很快发现要等的人。
很久不见的弟弟脸上是难得一见生闷气的表情,见着他缓和了一些,但还是很生气的样子。上来就拽着他的袖子,闷闷地叫了一声“哥”。

辉一有点惊讶。
听声音怎么还委屈起来了?





“你是说,爸爸让你去私立高中上学?”
俩兄弟走到居民区附近的小公园谈心,辉一听了前因后果,正好剥了一颗糖,顺手塞辉二嘴里。
“什么味的?”虽然这么问了一句,辉二还是顺从地张开口接受他哥的投喂。

柠檬味,放心了。
他含着糖,继续说:“私立高中的事,他之前没和我说过。”

“因为不想让你分心。”辉一安抚道:“爸爸也是为你好啊。”
辉二闷闷的嚼着糖:“我知道。”
看他这么低落的样子,辉一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安慰,干巴巴地拍了拍他的背。

“我就是想和你一起念高中。”
已经长大但仍稚气未脱的少年轻轻踢下脚边的杂草嘟囔,“明明我们俩都约好了。”

辉一看着闹别扭的弟弟,思绪绕回很久之前和辉二开始接触的时候,那个时候他还以为辉二就和自己眼里看到的一样,就是那种不爱说话又乖僻的小孩。辉一不觉得自己胆怯,但是也是打心底不知道该怎么去开口和辉二说话,也不知道该怎么亲近他。后来基路比兽的幻影攻击过来,辉二还是什么都没说,却第一时间护住了自己。
辉一仔细想了想这个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兄弟,其实一直都非常主动,在数码世界如此,回到人类世界以后也是。明明不是那种喜欢搞笑的人,还是尽力会发一些有趣的话题。
而现在,他正在为了不能和自己一起上学感到委屈和苦恼,毫无保留展现出无意识的依赖感。

“我在想,辉二还真是和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呢。”辉一忍不住感慨道:“明明像是不会在意这些事的样子。”
“和辉一有关的事我怎么会不在意!”辉二不满地反驳他,然后定睛看着他的脸,略带不爽地反问:“我倒是觉得辉一你好像真的无所谓这件事。”
还一副很看得开的样子。剩下的半句没说。

“说真的,”辉二问他哥,“要是爸爸坚持让我念私立高中,辉一都你不介意的吗?”
辉一想了想,“介意啊,想要去找你的话,车费就更贵了。”
辉二本来就不开心的表情又添了几分不爽,瞪着跑火车的人,似乎在控诉。
辉一被瞪了一眼,没再继续开玩笑,而是摸摸弟弟的脑袋,“好啦,虽然说这也是其中一点,不过如果可以的话,果然还是希望能经常见面吧,还可以一起吃饭。”
这是辉一的真实想法,他们兄弟见面本来就不多,在一起吃饭的情况就更少了。
“就是啊,如果学校隔的远,我就只能周末才能来找你了。”辉二跟着抱怨了一句,抬手打掉了头上的手,皱眉:“你又摸我头。”
“……你这样嫌弃我很过分哦。”话是这么说,辉一还是收回手,心里有点遗憾自从初中以后辉二就很抵触被摸头了,大概是觉得长大了不想被别人当做小孩子哄。



“辉一,我想快点长成大人。”辉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突然说了一句:“这样我就可以决定我去哪里了。”

“去哪里都一样啊,又不是不能再见面了……对了,我想起来了,你以前也说过你想去各种各样的地方旅行来着。”辉一回忆俩人之前的对话。

辉二点点头:“嗯,和你一起。”

辉一用手指磨蹭着下巴,认真的思考道:“两个人一起感觉会更开心。这么说起来,我也想和辉二去旅行……”
“在此之前得先攒好多钱才行。”辉二也理智分析道,然后一一指出俩人以后出游会碰到的困难,讨论分工合作之类的事。

辉一就配合着听了一会儿,时不时也提出自己的建议,听到辉二挫败的说还是学不会做饭的时候,实在忍不住笑了:“以前小泉向我说过你和拓也对食材令人惊叹的毁灭力。”

“……但是拓也做的汉堡肯定没我做的好吃。”辉二沉默了半晌笃定地说。

“我倒是会做一点点。”辉一难得的没有直接回应他的话,转移话题问他:“还在生气吗?要不要去家里一起吃饭,啊,当然是我来做,妈妈应该去工作了。”

辉二听到最后有点心虚地摸了摸鼻子,“那也好,如果她在的话我肯定要被批评的。”

辉一有点好笑地问:“你就不担心我会骂你。”

辉二这才反应过来眼前的人虽然只比自己大几分钟,却也是自己的哥哥,是家长这个事实。不过转念想想辉一要生气早就该弹自己额头了,于是牛头不对马嘴地回了一句:“晚饭我想吃蛋包饭,要辣的。”

辉一在要不要弹他脑门这个问题是犹豫了几秒,最终只是推了他的背一把,语气带着做兄长的无奈:“不赌气了就赶快给爸爸他们打电话,你家里人也一定很担心你。”

“好。”辉二也明白自己突然就跑出来几个小时有点过分,听话的跑到一边的墙角打回家电话,还报备了一下晚上要留在木村家吃晚饭的事。


从辉一的视角看,辉二完全就是把道歉和留下吃饭表达清楚之后一直嗯嗯嗯的回答,最后转过头眼神充满期待。
“爸妈说太晚的话可以留宿,我就说了好。”
辉一看着对面闪亮亮的眼睛,根本拒绝不了,也没打算拒绝。

“要我收留你的话,吃完饭好好洗碗哦。”

评论(5)

热度(10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