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息砚

杂食,就是放点摸鱼产物
善用置顶
我永远喜欢月永レオ虹村修造越前龙马山本武清濑灰二大神万理北信介木村辉一泉光子郎银古浅羽悠太阿部隆也
求求谁和我一起吹大振吧

「虹灰相关」all

因为懒得好好写,基本上就是讲故事或者说聊天的口吻说一下这个脑洞,我还挺喜欢的,虽然有点ooc吧。


大家新年快乐啊!!!新的一年也继续喜欢虹灰啊!






还是有点原作基础的架空。

虹队是传说级别的不良,年纪轻轻打架猛人又重情义,有着几乎不败的战绩,坐上了帝光组第一把交椅的位置,在不良圈里小有名气,灰崎因为特别憧憬他就加入了帝光组,结果发现虹队早就退出不干了,后来模仿偶像的风格也闯荡了一段时间,发现自己永远没办法成为传说中的人,也因为与当时的老大不对付,他闯了几次大祸,被约谈话,心想自己是为了什么才待在这种狗屎地方啊,就也不干了也退出了。

因为大家都是以代号相称,划清界限退出后,很少有人知道他们叫什么现在在哪里。

时光跳转到现在是高中,灰崎是高二的年纪,虽然已经不在道上混了,不过打架斗殴还是常有的事,关于灰崎的传言满天飞,在班长顶着胃痛的脸不知道第几次小心翼翼来恳求他参加社团时,灰崎终于良心发现加入了漫研社,也不是因为喜欢看漫画,他事先调查过这个社团全是死宅,除了每年学园祭会被隔壁cos社借几个人去联合表演以外,没有什么强制活动,换而言之和回家部也没啥区别。

好巧不巧呢,虹村也在这个社团里。被朋友拉去的,由于很是清闲不影响日常生活+能看的男的太少,高三了也没退出。所以两个人就以前后辈的形式相遇了。


总之在经历了一些和原作也没差的前后辈故事,比如正好看到灰崎威胁低年级学生时去制止,比如灰崎这小子在眼皮底下和外校打了起来没法不管,而且灰崎不交部费和一些必要的周常放鸽子时只有他敢去催,久而久之两个人关系反而挺微妙地变好了。灰崎就奇了怪了虹村明明看上去和那群死宅也没区别啊,怎么就和大力怪一样轻易就能制服他莫非这家伙练过啊?那干嘛不去参加跆拳道社团?虹村则是在几次被卷入不良的恶性事件后感慨,我明明退出帝光组都好几年了为何现在却因为这种臭小子而被迫打架啊?他有次十分不解地问灰崎为什么要打架,为什么惹是生非,为什么要成为不良,当然得到了诸如「因为很帅啊」这种白痴理由,以及灰崎说「曾经很憧憬一个前辈」,那天灰崎话意外的多,讲了很多关于他如何喜欢着这个从来就没见过的前辈的传言,虹村听着听着觉得不对劲啊咋听上去这么熟悉,就问了问你说的这个前辈是?灰崎有点挫败「我也没见过他人啊我加入帝光组的时候他已经退出了,大家都叫他r桑。」

虹村没想到自己都到另一个地方上高中且恢复了黑发模样也能碰到粉丝,夸张一点的传言几乎是假的,虹村想我哪有一挑十还不败的战绩啊,对方真要抄家伙十个打我一个早跑去报警了,但是很多也是真的。

于是他问灰崎「你憧憬的只是传闻里那个意义风发的混混头子吧,接触到真人说不定会幻灭?」

灰崎很不爽,嘟嘟囔囔说「你懂什么啊那可是偶像诶,偶像你知道吗……」


总之因为这层关系虹村不得不更加在意起灰崎来,不过话说他为什么加入帝光又退出啊,没记错的话前两年是赤司领导的?奇迹六人里没听说有这么一号啊?他很想去问问,但是由于不太好直接开口+一些突发事件(可能是朋友家人联系之类的)就搁置了。但是在他心里灰崎明显已经和其他后辈不太一样了,具体是哪里他不清楚,大概因为第一次看到这种活的粉丝觉得新奇,或者因为灰崎那天特别真挚地说「不觉得r桑真的超帅吗!反正那时候帝光这么多人我就特喜欢他,幻灭也没事啊好想见到他本人啊。」本人不就在你面前吗你个白痴,明明问问赤司就能知道自己的真实信息,为什么他却真的啥都不知道啊,虹村叹气。总之从那以后对灰崎就格外上心,也因此发现,灰崎这家伙是真的很糟糕,学习不说了根本没有上过几节课,而且这嚣张性格树敌无数,经常被校外不良找麻烦,由于打架太多出勤率太低可能都毕不了业。或许因为他曾经也荒唐过一段时间,虽然他不后悔,现在也过得好好的,但是他觉得灰崎这么下去真不行,都高二了还这样无所事事想不想以后在社会上混下去啊臭小子!所以他开始很热心肠地给灰崎补课,发现两个人住的不远后也会在上学路上顺带抓他一起去,甚至动用了一些当年的人脉让附近的不良们不敢再找灰崎麻烦。当然灰崎是不乐意的,但是他老妈和老哥一听什么这个人是抓祥吾念书的?那挨几顿揍也没事啦我家这小混球就拜托你了。灰崎无语,背腹受敌,加上不知道为什么身边突然安静了下来没架可打,只能被迫过上了正常的高中生活。


然后就是恋爱轻喜剧(。)一般的发展!不良设定完全只是因为他们需要一个偶像和粉丝的背景,主要还是写恋爱!我们的虹村队长在第一学期结束后,制定了一个假期给灰崎的补习计划,被朋友发现了,惊呼「你下学期不是要备考了吗哥,连这种破事没有的社团都得退了,你咋还有闲心给人补习啊?」虹村一副你干嘛大惊小怪的样子说「反正也算是我复习的一种方式啊。」朋友痛心疾首说「哼哼,那上次我们班女生约你去家庭餐厅一起看书你不去,搞得我也没去成。」虹村「……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是你自己想去但是怂啊。」

朋友摇摇头说毕竟人家的目标是你啊我去了能有几个用,话说回来啊xxx也真是够专一的,人家追你追了快半年了,你个渣男能不能有点反应啊?不喜欢就拒绝啊。

虹村一愣「啥玩意儿?谁追我?」

朋友一副看外星人的表情「你初中不是谈过恋爱吗你看不出来她对你有意思吗,前两天圣诞节你不是收到她的礼物了?靠你不会真是那种骗人感情的渣男吧?」


虹村这半年的心思,说白了几乎都放在灰崎身上了,还真没怎么注意有人对自己的想法。至于圣诞礼物,那个女孩子明明说的是不是什么珍贵的东西班上的男生都有啊……

为了掩人耳目确实我也收到糖果啦,不过你那份肯定不一样……你没打开过?朋友问他。

……还真没有。虹村顿时觉得自己好像真是渣男,告别朋友提前拜了早年(假设十二月底他们正好第一学期放假,看好想告诉你的时间是这样的),匆匆回到家了就赶快翻出来那天拿到的纸袋。

里面的礼盒包装精美还有淡青色的蝴蝶结和贺卡。

看到贺卡的瞬间虹村就明白自己真的不太妙,打开一看果然是感情真挚的一段告白,更要命的是,他当时没看也没有任何回复和表示。

他的心情跌宕起伏,女孩子的恋爱真诚又细腻,写了他很多很多自己也没发现的优点,说真的他觉得这是暗恋滤镜,他的视线最后定格在那句「我知道虹村同学很优秀,也有很多人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唉。我到底有什么好的。虹村却是真情实感叹息,我还有一大堆黑历史你不知道呢,我也会打架也说脏话也会抽烟甚至才十五岁就轻浮地和女人上床啊。虹村心想。

他以前还是个不良的时候恋爱过,和同是不良的女生,和这个女孩是完全不同的类型,热情又张扬,讲话也很直接,理由非常干脆「因为你是这里的老大吧,我觉得这样很帅啊」,后来他退出了,女生也十分利落分了手,理由是「不想和普通的虹村修造在一起。」

说得好像普通学生虹村修造就不是我本人一样。

他想了想,播通了灰崎的手机,没有打架消遣的灰崎现在最大的娱乐方式是打游戏,甚至听得出来他现在一定是在网吧,乱哄哄的,还有很多人气急败坏的爆粗。


「搞屁啊打来电话又一言不发,我今天约了人打团战,你有事快讲。」


虹村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最后问他「过两天就是新年,要一起去参拜吗?」


当然灰崎是答应了的,虽然电话里骂了一句「你有病吧」就挂了,但是虹村了解他。31号晚上他嘴上骂骂咧咧地来到了虹村说的路灯旁,帽子围巾羽绒服一应俱全,把自己裹成一个球。虹村的衣服略薄,他抬抬下巴就转过身,大概意思是「来这么晚,走吧」,灰崎就吸吸鼻子啥也没说跟着他旁边。两个人都不开口,沉默着走向附近的神社。

说实在的气氛太诡异了。灰崎看身边两两成行的不是夫妻就是情侣,浑身别扭。

他是察觉到虹村心情好像挺不快的,但是他又能咋整啊,大过年的都抛下游戏和妹子出来陪这麻烦男人了,这家伙居然一言不发,不是你约我的吗什么态度。

灰崎稍一思索,不确定地想:这个氛围他不会是要和老子表白吧?


被自己的想法震惊到,灰崎一向没得节操且自由泛滥,被男的喜欢不也正好说明了他灰崎祥吾就是那么有魅力吗?甚至掰弯直男。(到底谁掰弯谁。这个问题值得探讨)

虽然也不是不喜欢这个人啊,但是虹村修造真是一个值得交往的好对象吗?看上去像是个热心肠的强迫症,不过实际上有隐藏什么的吧。

灰崎在意的点反倒是这个。

老觉得这家伙深不可测,轻率答应保不准事后被他坑蒙拐骗拉去卖掉内脏。


他是一个身体百分百忠实于心情和想法的人,于是他先开口打破沉默。

「你穿这样会不会有点冷?」


虹村瞥他一眼还是好好回答了「还好,神社那边不是有篝火吗?」

「走在路上不也挺冷的。」灰崎干脆把脖子上的围巾拆下来扔给他「赏你的。」

虹村觉得他欠揍的同时把围巾带好,感慨「你还挺温柔?」

灰崎哼哼「一些比较高级的把妹技巧,用你身上简直浪费。」

「你有谈过恋爱啊……?」


什么语气什么意思他是不是在鄙视我?灰崎怒从心中起「不然?你当我还是dt吗?」


「很值得骄傲吗我也不是啊。」虹村平淡说道「话说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靠?竟然不是?还有他这么问是想干嘛?灰崎有点没想到,还处于震惊的情绪中,嘴巴比脑子快地回答了问题「不清楚。」


「那以前交往的对象呢,喜欢过吗?」虹村追根究底。


「多少还是有喜欢的吧,不然打一炮就好了干嘛交往。」灰崎自我剖析。


突然虹村话题一转「那她们比起r桑呢?」


灰崎彻底懵逼,偶像和女朋友的概念都不同要怎么比较「哈?!有什么好比的,你等会儿不会还要问我r桑和我前女友同时掉水里我要救哪一个这种问题吧?」


「嗯……你救哪一个?」也不知道虹村这句话是认真的还是随口抬杠。


灰崎实在忍不住,离站在神社还有一点距离,已经能看到新年哦哦篝火了,他站在侧边楼梯的入口不再走动,而是直接问道「问这么多有的没的,又是r桑又是前女友,你是不是喜欢我啊,虹村前辈?」


虹村正想着要怎么套路开口问他对r桑的看法,听闻灰崎这样讲也懵了。

咦?原来是这样?


结果那天两个人根本也没有什么发展,虹村想了想只是摇头晃脑说了一句「好像是?」甚至用了反问的自我怀疑的语气,听得灰崎莫名很不爽,撂下一句「你的事老子怎么知道啊」就去自己排队领纸杯装的米酒了,心想这算怎么回事反倒搞得他表白失败了一样。

米酒甜甜的倒是蛮好喝,没来得及再做更多的反应,好像就有人开始说了一句,还有一分钟。

哦,今年才有一分钟了。

灰崎想:好像今年的回忆都和虹村有关系啊,就连最后的时间也待到一起诶?我是那种会一直和无所谓的家伙待在一起的人吗?


倒计时的时候虹村也找了过来,他也拿着一个纸杯,已经空了。谁都没有接着刚刚的话题,然后两个人就自然而然跟着倒数,烟花响起后去摇绳子,参拜,还互相拜了年。

「今年不要再逃课了啊,好好学习,争取毕业。」虹村真诚地说。

「希望烦人的前辈赶快毕业赶快走人。」


语音刚落虹村的铁拳落在灰崎后脑勺。

好痛,这个人果然应该参加跆拳道社。


虹村回家路上就收到了送礼物的女生发来的祝福短信,内容无非是我看到虹村同学的志愿了,好巧啊我也是刚念那所大学呢,希望我们都能考上心仪的学校一起加油吧。

虹村那天晚上冥思苦想了很久,绞尽脑汁才写出来自己的答复,他想尽量真诚,但是干巴巴的文字就是这样毫无差别地被呈现到简讯中,更加证明了这姑娘之前说虹村此人对女孩子很温柔为人很温和根本是滤镜。


说的会不会太绝对了,我是在撒气吗?明明别人也没做错什么。虹村心想。


你喜欢的人不过是你想象当中的我,对我来说那个人反而非常陌生,对不起,我无法做出任何回应。你很优秀,应该考更适合的大学。


当然这条信息发出去便石沉大海。


虹村觉得这件事大概到此结束了,结果手机又亮了起来,是灰崎的简讯。


「不是说要帮我补习吗,倒是把你的计划表给我啊。」



然后两个人就以那种诡异的,明明心知肚明但是就是啥也不说的状态相处了挺久。二月开始后虹村越来越忙了,基本上没时间给灰崎辅导,所幸灰崎脑子不差,通过假期那几天的学习加上有在听课,成绩上升得挺快。

因为虹村忙,灰崎没人盯着,又开始有点作威作福的样子,虽然不会真的打起来,但是口舌之争避免不了。

某次久违的摩擦中,主要是对方嘲讽现在灰崎像个乖学生仔根本不足为惧灰崎没忍住动了手。

「呸,要不是被帝光的人警告过谁怕你啊?」对方很有骨气。

「哈?你怎么知道帝光……」

「你不就是被r桑罩着吗?」对方继续说。

和r桑又有什么关系我加入的时候他退出了啊???于是灰崎放开那人,沉着脸威胁「继续讲,少说一个字今晚上我俩一起去警局过夜吧。」

于是我们虹队,他掉马了。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更何况他的事确实也没有那么隐秘。要不是灰崎和赤司他们关系不好,也不至于时至今日才知道虹村修造就是r桑这件事。

灰崎也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有点网恋见光死,这有点偶像塌房的味道。

一点点回想虹村修造这个人,话是真的多,也是真的烦,同时还非常自以为是,磨磨唧唧!最后他莫名其妙地想起来新年一起参拜那天,虹村问他「那她们比起r桑呢?」


搞什么,明明把人耍的团团转的是这家伙,为什么还能露出那种仿佛是自己受伤的表情来啊?



接下来就是灰崎的心理纠结,一边愤怒一边心塞,甚至还有一点得意。某种意义上来说我这也算追星成功啊!

但是说实话,他以前想象的r桑,不仅打架帅气,形象也十分不羁飒爽,毕竟传言里他可以一挑十诶……不过虹村好像也挺能打的……

可是耍人也要有个度吧?现在我们俩这关系到底算怎么回事?这个人是有什么保护癖吗还做这种多余的事。

唉,头大。

谁知道虹村怎么想的,话说之前我在夸r桑的时候该不会心里暗爽吧?干脆和他打一架算了,等他考完。

灰崎想到虹村的表情,突然意识到虽然有过偶像和粉丝这层关系,但现在事情要怎么发展的主动权,似乎掌握在他的手里。


另一边虹村也头大,他的第一志愿的第一次考试落榜了,但是这个学校还会再开放招生一次,他还有一星期的时间可以复习二战。

机会是有的,但是看不进去。

最近除了学习以外生活上感觉也是哪哪都不顺,墨菲定律无处不在。

话说最近灰崎也不来烦他,难道转性了?不太可能,估计就是觉得没人管了可以好好浪,希望不要出什么大事才好。

虹村其实相当迟钝,看上去雷厉风行,实际上不如说他是头脑一热容易冲动。他很想纠正这个毛病,所以会在做一件事尽可能想很远。没想通前优柔寡断,想通以后倒是会干脆果断很多。

我这么在意灰崎难道还真像他说的那样,我喜欢这种,看上去脑子不怎么好的没礼貌又嘴臭的小鬼吗?

但是灰崎可是唯一一个两边都接触的人啊。


对于虹村来说,灰崎的存在就蛮特殊的。他当时退出的时候并没有多想,就觉得家长和老师应该都会开心吧。开心没有多少,麻烦倒是一件接一件。

这种不良组织也不是说退就能全身而退的,他仇家不少,每个人都虎视眈眈盯着他的破绽寻找机会。学校的老师担心他带来的负面影响,普通的学生也害怕他。家里倒是十分平静,父亲也就拍拍他的肩膀说「既然决定要回到普通人的世界就要接受普通人的辛苦啊。」

真的很辛苦,学习落下很多,他并没有赤司黄濑绿间那样可以一心两用的大脑,也没有青峰紫原那种无所谓的随性,做不到不管以后就这么过下去。只有努力融进身边的人,把金发染回黑色,学着营业和微笑,不再轻易动手打人,抓紧时间上课学习,成绩也算够着了新家附近最好的高中。

新学校就没有人知道他过去的事,他还真像普通人一样过了两年。或许这种平凡的样子才是他的本性?

但人哪会这么容易就完全改变?即使现在已经看不出他以前那副嚣张的样子,那个时候的脾气也一定只是被隐藏了起来,被这个看上去温和的我。

高不成低不就,大家看到的都是我不同的影子。

灰崎大概是唯一,站到了影子和本体之间的人,他不仅看得到,甚至可以触及。这个人会怎么看待r桑呢?又会怎么看待虹村修造?一个人真的会因为幻想而喜欢一个与之截然相反的人吗?

好奇得不得了,因为似乎可以听到与其他人不同的答案。

抱着这个想法,虹村在知道灰崎对r桑的憧憬后,不仅没有退开,反而更进一步对一脸愤懑看着自己但无奈反抗不过的臭小子说「喂,灰崎,既然离得不远那以后我早上来叫你一起上学吧?」



说是不如意但第二次考试的时间并不会有变化,虹村只有埋头苦读,逼着自己忘掉不相关的东西,一心只想考不上我就去街上开奶茶店卖可丽饼算了。

成绩要三天之后才能查到。

他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


都这么拼命备考,花了太多精力,累到已经觉得成绩没有那么重要……好像自己都不太在意这个东西了。通俗来进入讲就是贤者时间。


而在这个时候!阿灰及时出现了!

(突然有了世俗的欲望jpg.)


灰崎甚至是登门拜访,虹村家里父母不在,弟弟妹妹都认识他,根本没有人拦,虹村又不喜欢给房间上锁,所以灰崎很轻易就打开门进去了,看着虹村一脸呆滞坐床上,似乎并没有发现他的样子,心生一计。

抓起被子就往人身上扔,然后扑上去把人摁在身下,隔着被子拳打脚踢。下手十分狠毒,仿佛俩人有仇。

虹村突然被套麻袋有点懵逼,反应过来以后开始用力抵抗,好不容易从被子里钻出来就被灰崎一个锁喉又摁回床上,被自己的口水呛得咳嗽。

「臭小子发疯啊?」

「骗了我这么久被揍一顿也不该有什么怨言吧r桑!」灰崎确实一点不手软。

虹村挣扎的动作一顿,随后更加用力掰开他的手肘,反手一扭,动作流畅把对方的头卡在腋下,一屁股压上灰崎的躯干。

「你翅膀硬了来偷袭自己的偶像?你是什么恐怖的私生粉吗?」他刚才真就差点窒息。

「……你是真有脸说啊。」灰崎无语。


其实也有掉马的那么一丝内疚和尴尬的,但是灰崎真的太不按常理出牌了,总不能让他泄愤打不还手吧?

虹村看灰崎好像没想继续打斗了就放开了他,身上绝对是有被打青好几块皮肤的,动弹一下就能感觉到下手的人有多狠「这么说你早知道了?」

「一个多月前吧。」


冷静下来后心虚占了大头,虹村思来想去,又找不到什么合适的理由,只能开口实话实说「抱歉。我一开始是不知道的,就是后来你自己讲了。一方面我觉得这是自己的黑历史或者说过去不太好的经历,另一方面……」

灰崎一副听不下去又要长篇大论的表情摆手制止他「你不会到现在还想忽悠我吧?」

……确实有点想。

虹村始终还是内疚的,大概以灰崎的嘴臭程度会骂一些很难听的话吧。

灰崎开口却问了毫不相干的东西「说真的,不止是隐瞒的事,我完全不懂你在想什么。」


于是虹村就把他的想法,挺直接表述给灰崎。

假设我真的对你抱有不一样的感情,你要怎么回应我呢,是对偶像的憧憬,对前辈的敬意,还是对被耍了的生气。


结果灰崎第一句话是「你还挺有女人缘?」

虹村气极,这种抓重点的能力。


灰崎完全不理会,掏掏耳朵「照你的说法,那你又是怎么想我的?你当初因为什么在意我?因为我是社团不服管教的后辈,因为我到处挑事招人烦,还是因为很早就知道我是你的粉丝?不管为什么我这边可都是被你给缠上了啊,如果你会因此纠结痛苦,早早放弃我这个人不就好了?反正对你又没损失。」

「……」道理没错但是好想揍人啊。

灰崎就哼哼两下说「我知道,那是因为你喜欢老子,坦白一点说想要有人爱你的话,我也不是不可以回应你的心情哦?」


「算了,你开不开口我都会回应吧。」

灰崎白他一眼「不良的我回应不良的你,普通中学生的我回应普通中学生的你,甚至是现在帅气的我回应没出息的你。」

说完不知道是不是被自己脑内的想象逗笑了,笑得很屑的样子「诶,你觉不觉得自己这种真的很麻烦女友啊,虹村前辈?」


他说的那么理所当然。



所以虹村想:一定是因为这个人,他看得到我的全部。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